The Teeth(小心有牙)

這片大概是至今為止我看過的電影節選片中,娛樂性最豐富的一套,而且我估計接下來的夜半女敲門不會比本片更平易近人.這又是一套將會上映正場的電影節選片.片頭部份出現驕陽電影,買不到票的人有福了,4月24日就上映正場了呢.

先返回正題,這片絕對是一套cult film.電影本身玩味非常.一個擁有異常女性身值器官的少女的遭遇.至於該女性生值器官如何異常?看片名就知嘛,有牙!

片中女主角湯兒本來是一位非常純潔的小女生,一心一意把寶貴的初夜留待婚後給予一生中最愛.可是,遇到一見鐘情的對象,心裏難免小鹿亂撞.可是,好死不死的,對方不如她般純潔,一時按捺不住,想來個霸王硬上弓,於是"咔"一聲,就被湯兒的自動防衛系統一下解決掉.從此,湯兒就踏上了一條殺戮之旅.

戲內的"牙"下亡魂有:
一見鐘情的男生
粗心大意的醫生
欺騙湯兒的男生
禽獸不如的哥哥

他們的共通點就是,令到主角湯兒不開心或不舒服.要成功征服湯兒的,就只有有足夠能力的英雄.而片中暗喻的英雄,不是那種以一敵百,打不死的神話英雄.英雄就只是可以擄獲湯兒的心的人.所以嘛,男孩們,這個故事告誡你們不要來硬的,尊重對方的意義才是王道!

電影內亦隱晦的透露現今的人對性過份開放,到場宣揚要保持純潔的湯兒顯然並不是太受同輩歡迎.而片中的男角多都視性為等閒事,用盡各種途徑都想要來一發,就算來硬的亦不算是甚麼問題.即使是去到片未"好心"載湯兒一程的順風車老人家亦利用鎖車門等惡劣行徑來威逼湯兒與之發生性行為.所以嘛...也許男性們都應該好好為此問題的想一想.

雖然整套電影都很精彩過癮,而且笑位多多.作為一套娛樂性豐富的電影絕對合格有餘.可是,也許是基於電影的尺度,又或者是資金不太充裕的情況下(此片應該是一套低成本製作),電影中好些位置都略嫌玩得唔太夠盡.

雖然筆者認為好些位置都玩得唔夠徹底,但實質電影中好些鏡頭都是不雅兼夾核突的.而且亦具有色情成份.所以此本未必適合保受及接受程度較低的人士觀看(我想特別是女生).所以在這方面還多加留意.

完場時,記緊不要急急腳離去,片尾上字幕credit時,同樣有值得留意的東西

(後記:知道同場觀看的有arohamibo和kyle,所以開場前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他們的跡影.可是除了看不見他們的跡影外,更發覺我其實不太記得他們長怎樣,連他們blog上的照片樣子都變得模糊.另外我與kyle原來是第2次同場的呢)

留言

匿名說…
「買不到的票的人有福了」
說得很對 :P
看了你提到cult味很重, 我就必定會在正場觀看!
gear說…
cult味真的很重!而且也看得很過癮,完場時的字幕credit悖值得一看.
不過上正場時會否有些畫面被刪去就不得而知了.
就正如講.剷.片的ryan所講,電影節的三級片尺度是較開放的.所以我想上正場時,有些位會被刪去是有可能的.
Arohamibo說…
To Gear,

真巧,我跟KYLE亦四處望你,但根本唔知你個樣係點,只是馮感覺吧.總覺得你是個四眼仔.哈哈
下次不如我們以玫瑰花相認吧!!!
匿名說…
係我地都望左好耐..下次如果有機會一齊睇戲都幾好wo
gear說…
那可能要令你們失望了...
我視力很好,不需要戴眼.不是四眼仔呢(但不排除是"咸濕仔")
不過最近都會戴帽就是了.
如果有機會,一齊睇戲也不錯呀
匿名說…
帶帽...都好似唔少人帶帽wo...
我同 arohamibo坐正最中間..’
gear說…
我坐在後排的中間位置呢.
匿名說…
你好,我是《香港國際電影節網上筆記連線》的格子,連線旨在連結電影節相關的網上文章,方便讀者。我們已將你這篇文章節錄連結,有興趣閱讀文章全文的讀者會引領到這裡來。

如你不想被連結,可往http://www.hkifflink.net/2008/02/23/1409/要求我們將連結刪除。希望你能支持。
匿名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