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史柏力魔怪書英文版)

首先要多謝荷里活電影手冊的兩張優先場戲票.簡單的兩張戲票,卻帶給我一套美妙奇幻的電影.

18號是電影優先場的日子,可是當日有事在忙,有點趕的跑去看電影.由於是優先場的關係,所以是不設劃位,入到場雖然坐第一行,但可喜的是MCL jp的一號院設計不俗,即使坐第一行也無減電影的精彩.

電影的預告很出色,與電影中的精彩程度亦跟預告成正比http://www.youtube.com/watch?v=8supGNfhJIY

片長只有96分鐘,與很多同類型的魔幻電影相比算短,但卻比很多同類型的電影都來得出色.魔戒過後同類型而又拍得好的就有魔幻星塵與史柏力魔怪書.

電影的節奏明快,故事簡單易明但毫不低能,沒有任何多餘的分支.整個故事都來得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當開頭過了開始就變得緊湊,直至電影完結為止.而年紀輕輕的主角Freddie Highmore(費迪夏摩亞)一人分飾兩角表現出色,絲毫沒有讓兩位不同的角色出現半分混淆,雖然兩位角色都由他一人演繹,卻很成功的從造型以外將角色分開.而David Strathairn(大衛史特萊恩)與在藍莓之夜中的演出判若兩人,完全不讓Freddie Highmore(費迪夏摩亞)專美.

電影的特技做得出色,而特技做出來的小魔怪小妖精都生動有趣.而電影中一些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東西可以用來消滅一些小魔怪亦是出色的設定.

故事結尾有點令人意想不到但絲毫沒有”夾硬黎”的感覺.作為一套復活節合家歡電影之作實在出色,小朋友及成年人皆能從中得到樂趣.如果真要挑剔的大概就如同行友人所說一樣,深度不足吧.但又有多少人希望在此片領略一些深奧的道理?

留言

匿名說…
套戲係沒有冷場,但可能我看過太多電影(要求比較高).我覺得雖然套戲係唔差.但卻沒有令人留下印象的地方.無可否認你可以開開心心地享受2個小時,但我可能睇得太多戲..我十真的要求可以多一點點深奧的道理.(本人我覺”大象”個故事比這套好看)
gear說…
每個人對電影的渴求都不一樣,所希望得到的東西都不同.對於這類型電影的要求都不一樣.
要求有深奧道理也是正常的.
不過我就會視乎是甚麼樣的電影了.這套的格局就不是包含深奧道理,而且我一向都不太要求這類型的電影要有深奧的道理.
匿名說…
我同意你的講法..有時會係我自己既要求.好似spiderman3 甘,有d Friend 話好睇wo.我就覺得唔好3集中最差..不過”魔怪書”都係娛樂性好豐富既一套戲.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