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ueberry Nights(藍莓之夜)

相當遲的一篇藍莓之夜.終於再看了一次.相隔了一個多月,終於再看了一次.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王家衛的戲迷,從來都沒有看過任何一套王氏作品.這次王大導首次執導的西片,卻令我愛不惜手,不足兩個月我就看了兩次.

藍莓之夜有一個很吸引人的演員陣容,就這樣,我就入場去看了.

甫一開場,就傳來陣陣哀怨的爵士樂.迷人的祖迪羅拿著電話在忙.然後Norah Jones就粉墨登場,放下鎖匙.後來,失戀的她與祖迪羅愈混愈熟.祖迪羅講解鎖匙堆內的故事,並且給她沒人要的藍莓批.

"沒有了鎖匙,大門就永遠關上,這點不應該由我來決定."

"藍莓批沒有問題,只是沒有人要它"

後來,Norah Jones穿州過省去平復自己.遇見了不少的人和事.

最令我難忘的是Rachel Weisz飾演的Sue Lynne.她一出場,輕輕的步入酒吧.我從未看過Rachel Weisz這麼美艷的一面.一出場,就傾倒眾生.除了Rachel Weisz,連Jude Law也比前作更加迷人.
最後,Norah Jones回到了N.Y. 去了很多地方,最美麗的依然是N.Y. 一條簡單的馬路,花了幾乎一年才過到.
整套影片雖然現代感覺很重,但依然有一種很獨特的美.整套電影的靈魂所在,也許不是王大導,是美術指導的張叔平.

My Blueberry Nights 也許不是一套非常好的電影,也許是王大導食老本之作.但全片充斥著淡淡的城市憂愁味道.藍莓批縱使不太可口,卻可以讓人一再回味.

留言

Arohamibo說…
想不到你那麼喜歡BLUEBERRY, 還看了兩次
我都幾OK 喜歡
唯美,有FEEL
gear說…
對呀,不知為何,我很喜歡blueberry night.的確是拍得很美.所以我覺得張叔平令電影生色不少.
把一個這樣現代的故事弄得這樣唯美而不太造作,我想是很難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