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 Terror(索女.喪屍.機關槍)


以非cult film愛好者的角度去看cult film.

一直以來,都不是鐘情於cult film的人.但cult film卻很奇怪,在cult film底下幾乎只有兩種人,一是喜歡,一是討厭.喜歡的人都認為cult film很過癮,而討厭的人都覺得cult film無里頭,甚至乎是爛.而我不喜歡cult film,卻又不討厭.而以非cult film愛好者的身份去看一套cult film會是如何呢?

首先,想講的是片頭一套偽trailer Machete(大砍佬)http://www.youtube.com/watch?v=W8cCzltPD6Y好正.好!講完.

既然是cult film,劇情合理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電影本身是否有趣.而planet terror的劇情雖然天馬行空(形容cult film好像不太合適),卻完全沒有半點亂咁黎既感覺,而且故事發展得很順理成章,更重要的是有劇情,有迫力,完全是有誠意之作.當然,除了劇情天馬行空外,那些抵死有趣的對白令到影片生色不少.而一場又一場的動作場面就像以前看的荷里活典型英雄動作片般.整體而言,planet terror絕對抵死有趣而又過癮.只是散場的時候卻又令人覺得”唔夠喉”.

題外話一下,在美國,planet terror(索女.喪屍.機關槍)和death proof(玩命.飛車.殺人狂)好像是同一套電影.來到香港卻被分開上映.也許這兩套電影一起觀看才會過足癮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