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o (Juno少女孕記)

青春校園片格局,實為溫情小品(?).故事講述少女一時興起與青梅竹馬的朋友初嘗禁果.就因為太一時興起,沒有做好準備.結果就懷孕了.

片頭一段動畫片頭,很輕鬆愉快.很配合整套電影的輕快風格.

16歲,未婚懷孕,知道懷孕以後,不像我們一般想的慌張,反而自行決定怎樣解決.想墮胎,卻因為同學幾句說話而打消念頭.雖然Juno很怪雞,但依然有小女生的不忍心.

墮胎不成,只好生下來.既然養不來,只好找人撫養.當一切都安排好,再告訴父母.

意外懷孕,不一定只有那些解決方法,冷靜下來,細心想想,還是可以有更好的解決方法的.

在Juno懷胎十月裏,與身邊的人感情好了.也透過這一次的經歷長大了.一件本應沈重的事,也可以透過輕鬆的方式去解決.

本身對Ellen Page的印象不多,只記得她曾演過X-men.但這次Ellen Page的演出很好.是因為角色與她年紀相若嗎?
還有就是因為Ellen Page我想在電影節看The Tracey Fragments(翠絲的碎片人生),可惜我買不到飛.

另外,飾演Leah的Olivia Thirlby憑美貌成功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笑).

再另外,電影的編劇 - Diablo Cody雖然當過脫衣舞孃.但單憑這片已經足夠令你尊敬她了.看畢此片,也對她憑此片奪得Oscar感到實至名歸.

留言

Arohamibo說…
謝謝你的留言
JUNO 個故仔我幾喜歡的
女主角神怪,但很可愛
gear說…
我很喜歡這類型的電影
低成本製作,小品型式
輕輕鬆鬆的,看完也比較放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