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e Runner(追風箏的孩子)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美國全國電影評論學會十大電影,全球暢銷得獎小說改編.以上種種因素可否引起你入場觀看的意欲?

一套沒有任何熟識的演員,沒有特技的電影,單靠故事情節的電影可以吸引你嗎?再加上提名,獎項又可以嗎?

而吸引到我的,是此片的trailer.一段好的預告,很多時候都可以吸引觀察入場.追風箏的孩子是其中一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yWaZnRL9o

尚記得你童年時最要好的朋友嗎?童年時的友誼,是最純樸的,沒有牽涉任何利益,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不會假裝,沒有虛偽,很純真.

阿米爾和哈山,主人和僕人,他們是好朋友.阿米爾會和哈山分享他所有的,哈山會盡力去保護阿米爾的.但是,當阿米爾對哈山見死不救後,友誼不再...

電影中對兩位小朋友的情誼寫得不夠深入,對故事後期的影響不少,但把阿米爾對哈山的虧欠描寫得很到肉,在觀看期間,心中對阿米爾的軟弱十分痛恨,對哈山的遭遇感到痛心.兩位小朋友的演繹很到位.只是故事後段長大後的阿米爾比較失色...長大後的阿米爾與小朋友的阿米爾之間的差別令到後面的情節感染力減退.令到後面的情節都顯得平庸多了.

而故事當中阿富汗的種族問題及後期的極權統治令人感到害怕.是導演的誇張還是實況如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