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一奏傾情) - 淡然優美的一次

Once是一次,也是曾經.在電影中,Once是一次,也會是曾經.人生中如果曾經有這麼的一次,就足夠叫人難以忘懷. Once... 確實是非常貼切的名字.相反,中文譯名一奏傾情就顯得嬌情做作了.

電影中的歌曲都非常悅耳.男女主角對歌曲的演繹都很好,原聲大碟是電影不容錯過的一環.

電影中的主角沒有名字.一個是guy.一個是girl.guy在街頭演唱,吸引到了girl駐足觀賞.就這樣,發展出一段淡然優美的關係.沒有發生甚麼確切的事,也沒有說過甚麼動人的情話.看似是好朋友,但又絕對不止是朋友.當中的奧妙,不是在言語文字之間就可以說得明白,要了解當中的優美,也許就只有親身去領略.

Once其實只是一套Independent Music Film.如果真要從電影的角度去看的話.Once只是一套劣作.如果把戲中的歌曲都刪掉的話.單憑一個破碎不堪的劇本,故事,劇情,鋪排,攝影,剪接等等都是不及格的.

可是,伴隨著故事的發展,一首接一首的歌曲都近乎完美的把感情都表達出來,再加上淡然優美的結局.電影中所有缺陷,都已經不再是甚麼了.淡然優美的那份感情,還有出色的音樂才是整套電影的根本.甚麼劇本,鋪排,攝影,剪接都只是襯托一般的存在.這些都已經瑕不掩瑜了.

結局除了令人回想起迷失東京外,也令我想起半支煙.有時候,最美最感動人的,不一定是淒美得可以讓人痛哭一場.當眼淚都在眼眶當中打轉,到最後只滴下一滴眼淚時,這樣,也許才是最美麗最感動人的.

留言

匿名說…
你好,我是《香港國際電影節網上筆記連線》的某某,連線旨在連結電影節相關的網上文章,方便讀者。我們已將你這篇文章節錄連結,有興趣閱讀文章全文的讀者會引領到這裡來。

如你不想被連結,可往http://www.hkifflink.net/2008/02/23/1409/要求我們將連結刪除。希望你能支持。
匿名說…
現在的連線志工怎麼連名字都沒有了呢.....@@"
gear說…
to 4res,

你唔講我都唔覺@@.
不過我睇左,係格子來的.
匿名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