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Sentence(死亡裁決) / Kevin Bacon(奇雲貝根)

去年上映的電影,由Kevin Bacon(奇雲貝根)主演,與差不多同期上映的The Brave One(強復者)題材相近.當時沒有到戲院看,最近就從影碟中觀賞.當中吸引我的,是Kevin Bacon(奇雲貝根).
註(1): The Brave One(強復者)我沒有看過

故事講述奇雲貝根的兒子無故被殺,兇手動機只為證明是個男人,以求加入幫派.及後法律未能給予合理制裁.奇雲貝根便親自把兇手殺掉報復.及後引來幫派的報復......

電影的劇情,鋪排以至節奏都顯得平淡.橋段亦欠缺說服力.片中幫派與兇手的感情起初只像主人與玩具,兇手被殺,何以幫派會如此著緊?幫派頭目的目的是為了發洩怒氣,後來的動機卻變得愈來愈模糊.
電影當中最出色的地方是平實的動作場面,與電影的風格及劇情有相當好的配合.

一向都很喜歡Kevin Bacon(奇雲貝根)這個演員.說他是一個紅星,未必恰當.但如果說他是一個出色的演員,相信沒有太多人會有異議. Kevin Bacon(奇雲貝根)沒有演過甚麼票房大收的電影,也沒有得過奧斯卡,這也許是他沒有走紅的原因.可是,從影多年,他也擔演過不少著名電影.

1995年的Murder in the First(一級謀殺),Apollo 13(阿波羅13號)
1996年的Sleepers(沉睡者)
2000年的Hollow Man(透明人魔)
2003年的Mystic River(懸河殺機),In the Cut(驚殺)
這些電影,我想沒有看過,也有聽過吧?

這些電影當中我看過的不多.當中印象最深刻,不得不提Murder in the First(一級謀殺),看這套電影時,年紀很小,內容是甚麼我都不太記得了.當中我最記得的是,Kevin Bacon(奇雲貝根)飾演一個受欺壓的囚犯,不幸惹上了一級謀殺的罪名*(當時一級謀殺的罪名好像要判死刑或是終生監禁),為了還自己一個清白,找來了一個律師,該律師就揭力要為他伸冤.最後,打甩了一級謀殺後,Kevin Bacon的角色也都死了.我記得電影是一套很出色的作品.可惜現在找不到,這作品有vcd或dvd嗎?
*如果各位有這電影的vcd/dvd的資料提供,又或可以把電影借給我一看,請留言告之.
觀看此文的你對Kevin Bacon(奇雲貝根)或他演出的電影有甚麼想法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