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Proof (玩命.飛車.殺人狂) - 特技人的故事

一年前跑到電影中心去看Planet Terror(索女.喪屍.機關槍),可是Death Proof(玩命.飛車.殺人狂)卻只是在一年後呆在家裏看看影碟.

說起cult片,大部份的cult片迷都一定會說起Quentin Tarantino(昆頓塔倫天奴).如果說昆導是現代cult片教父,我想不足為過.可是,對於昆導的作品,我個人都不太喜愛,Kill Bill(標殺令)如是,Death Proof(玩命.飛車.殺人狂)如是,我希望Pulp Fiction(危險人物)不會吧.

雖然我不太欣賞,可是,此片也是有著"搞事"之處.昔日一路擔當大英雄的Kurt Russell(卻羅素),今回飾演的是一個打扮過時兼夾變態的殺人狂,專門追著美麗的妹妹殺.而一堆看似柔弱的妹妹,卻是狠勁異常的特技人.所以嘛,不要得罪女人還是不二的格言.

其實電影的主題應該是關於特技人,以前的特技人,上山下海無所不能,可是漸漸被電腦特技所取代,現在的危險場面,都不用真的搵命搏,安全多了.可是特技人也似乎式微了,除了被淘汰,也許就是沒有人繼承了.影片透露出昆導對特技人獨特的情懷.

如果真的是作為一套cult片,過癮程度極低.當然,沒有甚麼動作場面自然是其中一個原因.可是電影的文戲實在太多,可是很多文戲都是非必要的.(當然,這也許是我真的不太懂得欣賞吧.)如果要說Grindhouse這個習作,我還是比較喜歡Plant Terror(索女.喪屍.機關槍).

如果要把cult片跟Quentin Tarantino(昆頓塔倫天奴)掛勾的話.我只想說,我喜歡(好的)cult片,但我不喜歡Quentin Tarantino(昆頓塔倫天奴)所拍的電影.(各位cult片迷或昆頓塔倫天奴迷,對不起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