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跟朋友看了《花吃了那女孩》,電影整體來說不俗,四個故事都算是拍得不俗,當中我最喜愛的,就是第二個故事,《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兩個怪怪的女生,透過交友網站而認識.u是一個廚師,很遵循自己的原則辦事,林銘是一個很俏皮的大姊姊.兩人不斷約會,卻沒有再進一步.直到u決定出國深造,想要把關係結束...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是片中感覺真實而有格調的一個故事.而我喜歡這個故事,除了在故事本身能引起一份莫名其妙的共鳴外,富有都市感的美術,及兩位演員的演出,都是讓我喜歡這個故事的重要元素.當中尤以飾演u的張榕容最得我心.

中法混血兒的張榕容,在片中飾演的u是一個怪女生.文靜,內歛,有潔癖;有自己的一套辦事方式,並絕對遵從著.
魏如萱飾演的張銘,愛搞怪,熱情,主動,事業有成,很照顧著u,卻得不到u實在的回應.
這兩個角色,兩人的演出是整部戲中,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總覺得,u並不是不喜歡張銘,只是u用著自己的一套方式去愛人.可能是u不懂怎去表達,也可能是u未喜歡張銘到一個願意作改變的程度.到最後,u雖然選擇過回自己的生活,但u並不是不喜歡張銘的.

還有機會看到u這個角色和張銘這個角色嗎?即使兩人不會在同一個故事中再次相偶.

留言

熱門文章